我县消费扶贫月正式启动
2020-09-16 16:28浏览次数:

9月14日,我县在木兰中路福满家广场举行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金良,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出席仪式。县扶贫办、发改局、供销总社、财政局、县总工会等20个部门和37个乡镇主管副职,16家扶贫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金良指出,消费扶贫作为一种全新的扶贫方式,既能有效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难题,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围场作为全国生态大县、国家贫困重点地区,农业是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广大贫困群众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和增收方式。多年来,农产品销售问题一直是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增收难的主要制约因素,也是贫困地区产业不强、产业不稳的瓶颈问题,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消费扶贫产品是推动脱贫攻坚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也是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最有效、最管用的帮扶办法。大力实施消费扶贫,不仅能够助力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调动贫困人口自主脱贫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还能为广大生产者引领生产方向,带动全县产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助力围场与国家、省、市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王金良希望,各单位、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性,认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不落一户、不丢一人,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广大企业和合作社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整合广大贫困群众产品资源,努力培育围场特色品牌,不断开拓农产品消费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施展爱心的渠道;广大消费者要心系社会、心系扶贫、心系广大贫困群众,根据生活生产需要,尽量购买扶贫产品,将广大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转变为看得见的经济收入,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扶贫企业代表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王金良、曲景友和参加启动仪式人员到各扶贫企业产品展示区进行了参观。

2020年我县消费扶贫月活动与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同步开展,分三个阶段进行:宣传发动阶段为九月上旬,制定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传达全国消费扶贫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组织实施阶段为九月中旬,按照活动方案,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重点推进实施消费扶贫专柜建设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专馆建设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专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入驻“832”平台专项推进行动、扶贫产品认定专项推进行动、扶贫产品营销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行动宣传推介专项推进行动,七个专项推进行动。总结展示阶段为十月份,搞好消费扶贫月活动总结,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