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08-07 10:55浏览次数:

8月5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王金良、姜长城、赵永明、张卫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国华、政协主席马玉文,以及县委办、督考办、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细致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刘众民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国家普查标准要求和指标体系,切实吃透政策精神,抓实抓细基础资料,确保各项数据质量;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继续对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问题和隐患进行认真检查分析和筛选,确保把各类问题解决到位;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严明纪律作风、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精力不减、焦点不散的攻坚势头,切实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刘众民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研会,及时研判,精准分析,提出对策,推动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目标不变、决心不减、干劲不松;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精准帮扶、促进消费、民生保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理解好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政策走向和支持重点,积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衔接,抢抓发展机遇,获取更多优质建设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落地”的工作思路,大力度、快节奏推动工程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只争朝夕的锐气,提振事争一流的士气,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和效果来检验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刘众民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队伍保障;突出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检测预警和避险抢险;突出责任落实,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和包库、包重点部位责任人责任,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县委书记刘众民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开汇报了县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和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和全县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