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调度会议
2020-02-19 10:45浏览次数:

1

  2月14日,全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调度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刘众民、县长甄毓敏、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任刘杰、县委副书记于景国等在家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办、政府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公安局六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千万不可盲目乐观,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千万保持高度警惕,千万死看死守。要深排查建台账,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强“三无”小区等重点部位排查和社会面管控。要强化复工复产防控,把好场所消毒、门槛设置、进门检测、内部防控、岗外防护等“五道关口”,落实属地责任和单位“一把手”责任。要坚持“三个关口前移”,坚决做到救治、防控、隔离全部到位。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调度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调度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深刻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统筹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科学安排、详细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刘众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充分认识当前企业复产复工、商业复市、学校复学等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状态,不麻痹、不懈怠,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接续做好排查防控、隔离救治、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保治污、脱贫攻坚迎检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县长甄毓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大排查、检测机构建设、发热排查检测、返岗复工复产复市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紧盯今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商业复市,狠抓项目建设,加大企业帮扶,强化开源节流,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毫不动摇、毫不松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