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02-16 10:56浏览次数:

2月11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王金良、王占平、姜长城、赵永明、王国志出席会议,县领导曹旭永、陆媛、秦二利、郝立国、李伟光、宋砚林以及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人、督考办、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近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有力推动了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到位。

刘众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为严峻性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全面排查疫情作为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要强化属地责任,再次深入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再一次细致摸查、查漏补缺,突出薄弱环节,特别是辖区内农家游、小旅店、出租屋、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三无社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城中村的排查登记,要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县内各小区、乡镇村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量体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地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本辖区。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继续全力加大防护服、口罩、测温仪等医疗物资采购力度,强化药品、物资、设备储备,确保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患者救治需求,全力保障一线防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安全。在落实好防控责任的同时,要强化复工复产工作举措,复工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落实人员体温检查和登记制度,加强厂区门口、过道、车间、通勤车的消毒工作,保持良好生产环境和交通环境,要严格落实口罩等防护用品,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储备,为企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企业用工、货场管理、交通保障等具体工作,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谈到全县扶贫脱贫工作时: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脱贫防贫六项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大力实施“五个三”攻坚方略,即通过强化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实现识别、帮扶、退出“三精准”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打好贫困歼灭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打好防贫致贫返贫“三大战役”,持续巩固“扶贫、脱贫、防贫”三位一体攻坚格局,确保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贫困县退出验收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书记刘众民还就全县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工作以及县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相关事宜、和关于2020年全县壮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