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0-02-11 22:08浏览次数:

1

  2月7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领导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王金良、宋汉生、王占平、王国志、陆媛、秦二利、郝立国、李伟光、宋砚林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众民传达了关于坚决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刘众民指出: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聚集性和输入性风险进一步加大。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攻治任务,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做到县内不扩散不输出、县外不输入,坚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众民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周仲明书记讲话要求,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持一切工作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对标,与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对标,按照责任分工,扎实做好防控排查、隔离救治、防控配套、市场管控、舆论宣传、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构建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防线,确保不发生疫情扩散,确保感染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刘众民要求:县级领导、各专项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分工负责,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形成协调联动的严密防控链条。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抓好自身分管领域工作;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各自包保乡镇、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专项工作组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严格严肃落实指挥部指令、通告、公告等部署要求,健全完善日调度研判专家会商会诊、信息沟通报告等机制,提高协同效率,特别是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格按时限要求报送数据和情况,形成上下贯通、左右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落实。要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对失职渎职、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落实不力影响工作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抓疫情防控,另一条线抓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革创新、社会稳定等各领域,明确分工、专人专班、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就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责任分工。县应急管理局就深入开展敲门见人排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