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模式点亮养老路上指明灯
2020-11-17 11:29浏览次数:

县医养中心自今年10月份投入运营以来,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有效结合,让每一位入住这里的老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县民政局医养中心坐落于县城西山高速公路西侧,总建筑面积9529.4平方米,开设床位200张,中心按需配有独立卫生间、饮水间、娱乐室等设施设备,每个房间布置温馨舒适,楼道干净宽敞,充盈着人文关怀的气息。中心医护人员全天为老人提供贴心护理服务。

“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其中,“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等;“养”包括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等。

县医养中心打造的“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将老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的同时,还给予老人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让老人在这里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目前,已有近百名老人入住医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