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天津市对口帮扶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已投入使用
2020-11-10 15:56浏览次数:

近日,东西部协作天津市对口帮扶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已投入使用。

城子镇中心卫生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监督管理于ー体的综合性乡镇卫生院。下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科室并配有B超、X光、心电图机等设备,能够开展下腹部手术。但由于原卫生院就医环境落后,现有医疗条件已不能满足辖区百姓就医需求。

今年,我县借助天津市帮扶资金对城子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新建。新建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1005.25平方米,总投资360万元,全部申请天津帮扶资金。工程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于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医技、门诊、药剂、住院的合理布局。

东西部协作天津市对口帮扶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的建成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就医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有效改善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使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社会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发挥了乡镇卫生院的首诊功能,防止“小病大医”的同时减轻了农民就医负担,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