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10-30 14:19浏览次数:

10月29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池大勇、王金良、宋汉生、王占平、姜长城、赵永明、王国志、刘继群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洁净煤取暖推广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洁净煤取暖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克服县域面积大、村庄分布散、农村人口多等困难,把洁净煤取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改善生活质量的环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科学统筹安排,细化工作举措,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洁净煤取暖工作。

会议强调:为了加快推进洁净煤取暖工作,要加大领导包保力度。实行县级领导包保乡镇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洁净煤取暖工作,确保农户家中不存散煤、不烧散煤,不出现安全事故。要加大煤源保供应。按照省、市进一步加快洁净煤取暖工作要求,督促型煤炉具供应企业加快原料采购、资金筹措和组织生产,按照计划,确保按时足额配送安装到位,提高型煤配送覆盖率。要增加型煤储备,为保障型煤供应及时,用以应对极端天气、群众急需等问题,防止断煤、停暖等现象发生,计划在县内设立的储备中心存储型煤不低于1000吨;在各乡镇、村设立的洁净型煤配送网点,存储型煤不低于10吨,确保用户安全温暖过冬。要提升散煤管控强度。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无烟1号”强制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域范围内增加打击销售散煤的频度和密度确保散煤管控到位。对户存散煤加大回收置换力度,按省市要求到散煤清零,杜绝燃烧散煤。要持续加强隐患排除整治力度,持续组织开展洁净煤取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安全取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宣传,让群众了解型煤的优点散煤的危害,细致讲解洁净煤政策、炉具使用方法和安全取暖知识等,保证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会议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和季节特点,进一步强化监管察、推进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从严打非治违,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层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继续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区,建设生态围场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书记在省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十三五”期间指标和全面小康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关于做到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汇报,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十六项议题。会上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