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
2020-10-22 08:21浏览次数:



10月15日,全市“三创四建”活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县“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县领导刘众民、于景国、池大勇 、王占平、姜长城、王国志出席会议,市第四督察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开展好全县“三创四建”活动,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县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创建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必须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对冲疫情影响、补齐短板弱项的一次难得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创建活动,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既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又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主动抢抓机遇,有效应对挑战,积极化危为机,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把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主动融入“三城同创”,即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着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打造现代化城市品牌。要积极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加力度、在构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上拓宽度、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上提速度、在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上增强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



刘众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创建活动提供坚强保障。

要落实工作责任。

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手抓谋划、抓进度、抓调度;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各牵头单位作为第一责任单位,要定期协调调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要强化统筹协调。

完善政策衔接机制,积极对接省市相关政策,确保政策上下一致、左右协调、全面贯通,确保政策发挥最佳效应。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加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落实合力。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开展碰头研判,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注重典型示范。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牵头单位、各工作专班要认真总结、归纳、提炼特色做法、亮点工作,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以线连片,大力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动力活力,以此带动“三创四建”活动整体水平实现大提升。

要加强督导考核。

要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点内容,加强明查暗访和专项督考,紧盯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及时通报结果,持续跟踪问效。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明确考核目标,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以严格考核促进工作扎实开展。全力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于景国主持会议,并就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