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13 17:26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于景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金良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全县消费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于景国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消费扶贫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抓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推进措施,确保今年农产品销得出、农民收益好、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于景国强调,要用心用力保证产品质量,牢固树立质量、诚信发展理念,保证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质量,赢得客户信赖。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营销,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网络报刊、制作专题片、直播带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广泛宣传特色农产品。要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与县内各银行金融机构联系沟通,通过组织政银企座谈会等形式,积极搭建政银企信息交流平台,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助力银企“联姻”。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大的工作合力、严实的督查问责抓好任务落实,重实际、求实效、勇作为,全力抓好消费扶贫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农业产业效益。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强化举措、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金良强调,各单位、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性,认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不落一户、不丢一人,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要加大对县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带贫企业认定工作,做到符合条件的应认尽认,建好消费扶贫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各相关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整合广大贫困群众产品资源,努力培育围场特色品牌,不断开拓农产品消费市场,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施展爱心的渠道。广大消费者要心系社会、心系扶贫、心系广大贫困群众,根据生活生产需要,尽量购买扶贫产品,将广大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转变为看得见的经济收入,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上,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来围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822平台建设运营及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整合涉农资金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自治县扶贫小额信贷“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等七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