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2020-01-13 08:24浏览次数:

2

  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曹旭永、王占平、姜长城、赵永明、陆媛、王国志、李伟光、宋砚林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就县城“疏堵治乱”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县城区“疏堵治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疏堵治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工作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根据全县总体方案制定本单位具体子方案,确保县城区“疏堵治乱”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刘众民要求:各部门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于“疏堵治乱”工作全过程,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疏堵治乱”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守法意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疏堵治乱”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点面结合,采取正面引导和问题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报道,强化氛围营造,推动“疏堵治乱”工作不断深入。
  各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本部门事权范围内事项或管辖的行业、区域、路段出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坚决杜绝“慵、懒、浮、散”及在位不谋事、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发生,坚决杜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要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责任单位要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县城区“疏堵治乱”工作不间断、不反弹。县委督查室要将“疏堵治乱”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县“疏堵治乱”工作指挥部要采取明查暗访、巡回检查、重点督查、跟班整治等方式,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认真负责、安排部署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被动应付、敷衍塞责甚至不作为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开展“疏堵治乱”专项行动,实现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市容市貌明显改善,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广大群众出行环境得以优化,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会上,听取了房地产解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水务小区、凤凰新城回迁及回购相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对物流园区进行土地调整的请示》、《京津冀生态板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等相关议题。